听新闻
放大镜
大检察官讲专题党课
2020-07-30 14:52: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7-03  作者:陶强 刘立新 杨帆 黄盈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强 刘立新 杨帆 通讯员黄盈)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天津、河南、海南等地检察机关通过大检察官讲专题党课的形式与全省(市)检察干警共悟伟大精神,重温初心使命。

  7月1日下午,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三个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讲座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线,深情回顾了中国的抗疫历程。宫鸣指出,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找准服务“六稳”“六保”的切入点,努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日上午,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围绕“坚持人民至上 顺应人民期待 回应人民关切 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顾雪飞指出,要把人民至上作为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的灵魂主线,重点抓好六个载体——积极服务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持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创新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

  6月30日,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以“坚定自贸港建设的信心”为主题,为全省检察干警讲专题党课。路志强强调,坚定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满怀信心地做好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工作,必须把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想在前、做在前、服务保障在前,进一步转变检察工作理念,积极应对各种风险隐患,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统筹保障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