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四大检察|湖北阳新: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企业解难题
2020-07-30 14:48: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7-03  作者:刘怡廷 杨柳  来源:检察日报

  企业终于被移出了“黑名单”

  湖北阳新: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企业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杨柳)“我们终于被移出了‘黑名单’!公司已经申请了农机补贴,这下子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日前,湖北省阳新县某企业负责人张某给阳新县检察院检察官王珏打来电话,激动地说道。

  张某经营的是一家从事粮食精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5年,由于供应商的违规操作,该企业被原县农机局(现已合并为农业农村局)纳入农机购置补贴“黑名单”,并被永久取消补贴资格。张某因此多次找县农业农村局反映问题,但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于是便在今年4月向阳新县检察院申请监督。

  该院第四检察部受理案件后,承办检察官王珏反复查阅相关案卷材料,多次前往县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经调查,检察官发现原县农机局对张某的企业作出列入农机购置补贴“黑名单”、永久取消补贴资格的处罚不合理。

  为促使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该院联系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就该企业被永久列入农机购置补贴“黑名单”、取消农机购置补贴资格问题进行讨论。双方结合法律法规及企业发展需要进行深入探讨,最终一致认为原县农机局的处罚的确不合理。

  今年6月10日,阳新县检察院向该县农业农村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依照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相关法规,依法行政。县农业农村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并成立专班进行调查,最终采纳了检察机关的建议:将该企业移出农机购置补贴“黑名单”,恢复其购机补贴资格。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