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律监督进行时|湖南长沙望城区:细致审查发现漏罪,自行侦查追加起诉
2020-05-22 13:06: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3-29  作者:张吟丰 曾欢 黄驰宇  来源:检察日报

  口中的“妈妈”竟将她介绍给情人性侵

  长沙望城:细致审查发现漏罪,自行侦查追加起诉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曾欢 黄驰宇)日前,由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严某、钟某强奸幼女案一审宣判,该案被害人的“继母”吴某犯强奸罪、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严某、钟某也分别被判处刑罚。

  该案被害人小玲(化名)的父亲离异后,经人介绍与吴某相识,数年时间内两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小玲一直对吴某以“妈妈”相称。但就是这位小玲口中的“妈妈”,却将当时未满12周岁的“女儿”先后介绍给两位情人严某、钟某侵犯。

  “小玲的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没时间照顾女儿,这给了吴某可乘之机,让人心痛。”承办检察官介绍,吴某与同村的严某、钟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2017年7月,在两人提出染指小玲的想法后,吴某非但没有拒绝,还诱骗小玲前往他们家中,致其被多次侵犯。吴某事后得到数千元“好处费”。

  小玲对自己的遭遇始终不敢启齿,直到一次父亲回家后察觉到异常,在反复追问下才说出实情,父亲马上报了案。

  案件移送望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该院审查认定了吴某等3人共同实施强奸犯罪的事实。“通过细致审查,我们发现严某除了强奸外,还对小玲多次实施猥亵,其行为已经构成猥亵儿童罪。”承办检察官说,“吴某对此不仅知情,而且与严某事先有商量、事中有共谋,是共犯。”发现这一情况后,该院自行侦查,迅速查明事实,收集固定了相关证据,依法对吴某、严某以猥亵儿童罪追加起诉。

  最终,检察机关的意见全部得到法院采纳,3人当庭认罪,吴某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严某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钟某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