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来自地方两会的报道|内蒙古: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2020-03-25 14:46: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1-21  作者:于莹莹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莹莹)1月16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上,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所作的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以495票赞成票获得通过,赞成率达95.74%。

  审议中,代表们指出,报告从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维护法律统一尊严权威;推进检察服务精准化,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检察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为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推进检察改革,完善高质高效的司法运行机制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自治区检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检察工作。从落实扫黑除恶年度目标要求、落实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求、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监狱巡回检察制度五个方面阐释了自治区检察机关增强政治自觉,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本领、提升科技应用水平三个方面证明了自治区检察机关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监督能力。报告从不同方面全面展现了2019年自治区检察机关履职尽责实绩。

  代表们表示,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注重运用数字和案例,同时还在报告中指出问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合理安排,积极展现法律监督职责实效,体现了自治区检察机关一贯的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代表们建议,自治区检察机关要落实2020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持依法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强化法治保障、推进全面履职、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在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