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群众来信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达99.1%
2020-03-25 14:4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1-19  作者: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全国检察机关紧盯“告状难”“申诉难”,兑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承诺,2019年共收到49万多件群众来信,能够回复的都已在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达99.1%。

  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下大气力落实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最高检带头,将历史积压的群众来信全部回复,新增案件均快速导入程序,通过推进繁简分流、创新听证形式、升级改造信访信息系统,促进这一制度逐步落地见效,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减少社会戾气。最高检主要领导带头办理信访案件,耐心接待上访群众,既说法理,也谈情理、讲道理,上访群众主动息诉罢访。最高检还对8起群众诉求强烈、息诉难度大的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