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受理各级监委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2万余人
2020-03-25 14:37: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1-19  作者: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2019年受理各级监委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2万余人

  立案侦查司法人员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872人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级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2万余人,同比上升约50%。

  在监检衔接方面,各级检察机关落实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要求,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好检察作用。最高检明确提出,“配合是政治要求,必须自觉落实到位;制约是法定责任,不落实就是失职”,并研究制定了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监委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规定。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级监委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2万余人,同比上升约50%;已起诉1.8万余人,同比上升超过80%;在各级纪委监委支持下,立案侦查司法人员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872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