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围观,激烈探讨!检察官发起的这场直播讲了什么……
2021-09-03 15:48: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是否需要公示?

救助被驳回后有无救济权?

……

……

  

  8月19日,常熟市检察院控申检察办案团队在清风苑务实APP平台,以《检察环节国家司法救助办理的难点与实践探索》为题,面向全国进行线上授课。

  常熟市检察院控申检察办案团队:共有员额检察官3名、助理检察官4名、书记员1名。自成立以来,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社会稳定、提升为民水平、创新工作举措等方面质效明显。办理的一起信访案被最高检评为“件件有回复”工作典型案例、被中组部列入党员远程教育典型案例;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被评为苏州市检察机关服务民生十大典型案例;司法救助“1+N”工作法被评为常熟市级机关创新案例奖,最高检简报刊登经验做法;自主研发“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获评江苏省“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苏州市“关爱民生法治行优秀项目”、苏州市检察机关网信创新应用评比会获二等奖;被江苏省检察院、苏州市检察院分别记集体三等功;获得苏州市“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被评为常熟市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集体。团队成员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苏州市检察机关“控申业务标兵”、常熟市政法英模称号。

原来是这么优秀的团队!

机会难得,

这课必须得听!

先来看看有哪些知识点~

  

  

  课程主要围绕司法救助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从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沿革及概况、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主要内容、检察环节司法救助办理的难点和困境等五方面详细阐述,并重点介绍了常熟市检察院自主创新研发的“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

亮点来了!

  

  

  课程中,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所具有的便捷化申请、智能化评估、多元化救助三大功能板块,同时辅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其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充分展示了“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借助现代技术,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深远意义。

  听了检察官的介绍后,不少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点赞留言,针对话题展开探讨交流。

  

  

课程内容翔实,干货满满

错过的朋友记得去

务实APP观看回放哦~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