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着前行的灯塔,刻画初心的模样——闻丽娜
2019-11-13 16:5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闻丽娜

  1980年9月出生,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常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从略显生涩的大学生,到雷厉风行的检察官,13年来,闻丽娜坚守入党初心,扎根一线岗位,追求职业理想。她法学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曾参与过西班牙“曙光行动”电信诈骗专案、引发全国关注的“716”火灾案、“2.1”专案等重大案件的侦破。她始终以“忠诚、务实、清廉”作为自己前进的灯塔,在复杂工作环境中能保持独立思考,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道路上,始终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闻丽娜凭着优异的表现,先后被苏州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被授予苏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年“忠诚奉献”奖,苏州市十佳巾帼政法干警等多个荣誉。

  

  如果为人生画一幅肖像

  会是什么模样?

  是迅速甄别的果断

  是细致审查的专心

  是理智公诉的冷静

  是日夜奔走的坚持

  这样的人生

  是检察官的一生

  是共产党员的一生

  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来源:常熟党建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