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通报会暨新闻发布会
2019-09-27 14:30:00  来源:

  为更好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人大代表联络。9月26日上午,我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通报会暨新闻发布 会,邀请部分苏州市人大代表及部分媒体代表来院参加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宇主持通报会,第五检察部、办公室参加座谈。

  通报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宇介绍了我院内设机构改革基本情况,通报了近年来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吴晓东通报了3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针对与会代表的提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常熟市检察院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亮点多、效果好,特别是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有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扩面提效。同时,与会代表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及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