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2018-02-12 14:02: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2月6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第一时间专程走访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世界联合学院(简称UWC)中国常熟分校创办人、理事长王嘉鹏。

  走访中,夏检首先对王理事长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他今后对我们的检察工作多多给予关心和支持,并向其介绍我院检察工作:近年来,我院检察工作立足服务大局发展,坚守“为民服务、为党分忧”宗旨,突出加强检察机关在服务结构转型、创新发展、富民惠民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顺应外部和内部改革要求,积极探索贯彻“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这一重要论断的新方式,进一步做优做强检察监督主责主业。

  王理事长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12岁那年不幸遇上空难,双下肢截瘫,在医院卧床5年,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面对这样的不幸遭遇,不抱怨不放弃,用自己坚强的毅力,以优异的成绩走进UWC学院,成为该校录取的第一位中国大陆学生,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在UWC的求学经历,改变了他对世界的认知,也对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决心要把UWC建到中国大陆,给更多的学生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之所以选址在常熟,王理事长表示常熟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快速稳定的经济发展、日趋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等。

  最后,夏检表示希望王理事长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加强和改进我们的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