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2-10-24 10:2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位于常熟市长江路80号。内设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挂驻所检察室牌子)、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政治部共8个职能部门。

  现有检察人员145人,其中在编干警89人,附编6人,速录员50人。院领导班子成员9人,其中正副检察长4人,政治部主任1人,45岁以下干警本科学历达到100%。

  新办公办案技术大楼占地14348㎡,总建筑面积20046㎡,包括主楼1幢12层16433㎡,辅楼1幢3层3297㎡,控申接待楼和门卫楼各1幢。“两房”建设已达最高人民检察院标准。建筑风格为欧式风格、平面布局总体对称。主楼设置办公、业务、技术和公共设施等,辅楼设置侦查指挥中心办案区及干警生活区。配有数字监控、侦查同步录音录像、安防保卫和门禁系统以及公文电子传输、信息保密通道、内外部网络、电视电话会议、内部监督管理、投影展示、电子屏等现代化设备和先进信息技术,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检察公信力,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的良好社会形象,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物质保障。

  近年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秉承“承载千年古韵,追求卓越公正”的院训,以“争当全省五好,再创全国先进”为奋斗目标,确立了“固本强基、单项突破、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围绕大局开拓创新,积极履职,着力打造“虞城美好检察行”特色品牌,为常熟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先后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江苏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时光荏苒,追求依旧。常熟市人民检察院遵循科学发展之路,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以坚实的足迹丈量正义,以果敢的品格践行卓越。

  编辑:张莉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