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咱检察院里藏了一支“先锋队” !看完不得不服!
2019-08-09 15:14: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在检察机关里,有一群人他们有着检察官和党员的双重身份。

  因为是党员,他们更懂担当作为、无私奉献

  因为是党员,他们坚持敢为人先、勇创一流

  因为是党员,他们始终坚守初心、不负重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咱检察人的党员示范岗是啥样?

  看完不得不服!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党员示范岗

  第一弹

  陆铭科

  一支部

  

  陆铭科同志于2009年参加检察工作,2015年调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一直在刑检一线从事办案工作,该同志紧扣刑检工作,充分履行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累计办理刑事案件上千件,所办案件均能做到“三个效果”的统一。

  该同志作为中共党员,积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检察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新时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努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出检察干警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舒娜

  一支部

  

  舒娜同志于2010年进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在刑检部门工作近十年,期间共办理案件1400多件。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院扫黑专班一员,她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期间共审查逮捕吴中、相城两地3个涉黑涉恶团伙共计23人。

  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案件;始终坚持高点定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鞭策自己,督促自己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始终坚持攻坚克难的决心,努力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廉洁司法,坚守职业操守。

  张灵原

  二支部

  

  张灵原,国立华侨大学刑法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5月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9月参加工作。张灵原同志办理了包括苏州市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贩枪案在内的一千多件刑事案件,无一错案。

  张灵原同志制发的检察建议书获评“苏州市检察机关十大优秀检察建议”。所撰写的多篇调研材料获得地方党委、政府、人大领导批示肯定,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先后两次获评常熟市“优秀公务员”、常熟市“四创”好青年、苏州市检察机关“PPT应用能手”。

  杨子群

  三支部

  

  杨子群同志政治信念坚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聚焦司法办案,勤勉工作,讲求实效,切实履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责。

  2019年1月-6月,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1件,建议办案部门对11名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在执检办案的同时,积极撰写经验总结、开展理论调研,共报送简报1篇、情况反映2篇,另有多篇工作信息在江苏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网页上刊发。

  秉承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坚守职责,担当进取,

  锐意创新,砥砺前行,

  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模范先锋”!

  敬请期待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党员示范岗第二弹

  

  编辑:陈雅